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钓鱼台背后的一个理性“阴谋论”


朋友从电邮发了以下甚有见地的文章给我。冷静的分析,另我更担心无恶不尽其极的霸权主义会把我们眼巴巴傻瓜瓜拖入战争旋涡。也令我想起后赛恩和卡扎菲。

后赛恩曾经是美国老友记。他天真烂漫,以为可以用其它货币制衡美元,结果被处死,一个文明古国被摧毁。卡扎菲是非洲最好的领袖之一;利比亚的生活水平是非洲之冠,十分重视国民教育。但老卡意图搞个金本位非洲货币,被西方喉舌传媒一夜间变为魔头,最后亦国破家亡。这许多的事情, 都与美国的金融军事霸权野心有着明显的重大直接关系。它们一件接一件的发生,一件接一件的被迅速遗忘。

终于烧到我们的头上来了!

本来整件钓岛事件中最令我疑惑的地方之一是香港一批“逢中必反,逢美必舔”的小喽罗,突然生龙活虎,过关斩将登录钓鱼台。另外台湾罕有地强硬,甚至有充满虚幻的声音说要与大陆军事携手保卫中华领土那么激情搞笑。几个小时前(今天9月25)新闻报导台湾与日本的海岸巡逻艇在钓岛互发水炮。台胞突然而来的勇气,令人费解。看了此文之后,这许多疑团都会变得比较通透,甚至可以理解。假如第一招北京不就范,第二招可能是:“国民党勇夺钓鱼台”,做其民族英雄。死未?

我不知道本文作者是谁,但估计他不会介意我把他的高见公开转载。

任何合理的忖测,对不想暴露真相又没有反驳理据的人来说,“阴谋论”是最方便有效的攻击武器。连911那么离谱的“反地心吸力”现象,有那么多的摄录证据,一句“阴谋论”也可以把世人的眼睛蒙上,嘴巴盖住,脑筋封锁,威力可想而知。

以下的电邮,对某些人来说,应该也是阴谋论吧。但我就是特别喜欢有逻辑有根据有观察力的阴谋论。

全文如下:

看看這篇文章吧,或許從中大家就可以理解我們國家為什麼遲遲按兵不動的緣故,我們不是懦弱,而是我們要考慮的更周全、更慎密。看看釣魚島事件中美國的真實目的吧。別讓憤怒沖昏了頭腦。(轉載文章)

1、美國通過最脆弱的希臘攻擊了歐元,火燒連船使得歐盟搖搖欲墜,歐元地位大大動搖,資本快速流向美國,修復美國資產負債表;通過挑起中日釣魚島之爭,兩個外匯儲備最多的國家,外匯在潛在戰爭影響下源源流向美國,並打擊日元和人民幣,能挑戰美元的歐元、日元、人民幣受到打擊,美國則從危機中快速恢復。

2、這個時候爆發的釣魚島之爭名為領土之爭,實為美國主導的經濟之戰,任何爭端的背后都是經濟利益在主導和驅使。

3、美國用愛國主義綁架中國政府,這就是香港某些一向反中親美人士突然反常去登釣魚島的原因;再慫恿日本的政客,激發日本長期被壓抑的領土欲望。釣魚島關乎兩個國家政黨的面子,兩個民族的自尊,已經被挑起。

4、美國在全球有兩大鷹犬,非常凶猛,在歐洲是英國,打擊歐元的戰役中,它最積極;在亞太地區是日本,本來美國不想動用日本,因這個國家的人比較容易走火,只想用菲律賓挑起爭端,讓資本流出中國,然菲律賓不堪大用,中國用軍艦加胡蘿卜就嚇跑菲律賓,只好用日本了。

5、通過打擊歐元,挑起東亞爭端,導致資本流出歐洲和東亞,流入美國,這就是美國的QE3,而不是美聯儲印鈔的QE3,世人翹首以待美聯儲的QE3是這種方式,成本最低的方式,如果還停留在傳統的貨幣思維裡,那麼你就失敗了,到時看資本流出中國的速度吧。

6、對於歐元的打擊,美國可以直接打擊,因為歐元沒有保護屏障,而中國和日本有統一的主權、軍隊、龐大的外匯儲備,只有通過挑起爭端和沖突來打擊,將資本趕向美國。

7、美聯儲為全球最大對沖基金,經常做空美元一切對手,美聯儲坐鎮中央,麾下以索羅斯為代表的對沖基金出擊,橫掃英鎊、日元、港幣、泰銖等東南亞貨幣、歐洲,現在盯住了人民幣,做空過的人都知道,一旦做空,就會變得很有攻擊性,美聯儲也是這樣。

8、將美國整體看成一張資產負債表,最嚴峻的問題是債務過大,目前降低負債不可能,只能增加資本,通過打擊歐元和挑起東亞爭端,資本流入美國,很多會進入股權、房產等所有權領域,這樣就等於增加了美國的資本,降低了負債率,同時投資拉動經濟增長。

9、美國定量寬鬆政策要成功須未來能退出,退不出,美國還是死路一條,因為債務太龐大了。現階段要保証美國經濟的復蘇,美國必須要消滅一切潛在的貨幣對手,一旦其它貨幣部分替代美元在全球的作用,那麼定量寬鬆的負面后果就無法向全球轉嫁。

10、任何貨幣都有致命的缺陷,歐元致命缺陷是缺乏統一的政府信用,美元的致命缺陷是必須要成為全球的結算貨幣和儲備貨幣,否則美國就會引起嚴重的債務危機,一旦有貨幣在國際結算方面對美元構成威脅,美元一定會不惜一切消滅,這是美國政府和美聯儲的國家戰略。

11、美國經濟危機只度過一半,只是將個人和企業債務轉移到政府和美聯儲資產負債表上,后一半是美國政府和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必須縮減債務,要成功的前提是美元必須繼續作為全球結算和儲備貨幣,否則退出時出售債券沒人要或少人要,美國會迅速被債務危機淹沒。

12、威脅到美元全球結算貨幣地位的,美國必殺之,次貸危機期間,歐盟和中東提出石油貿易用歐元結算,包括伊朗,石油可是美元結算主要貿易啊,再加上默克爾宣揚歐元優秀論,次貸危機一過,美國就拿歐元大開殺戒,慘不忍睹。

13、默克爾來中國訪問,公告貿易結算用彼此貨幣,美國拍馬趕到,希拉里一路殺進中南海,告誡不可和歐洲結盟,尤其結算貨幣不能用彼此貨幣,因中、歐之間貿易量太大,用人民幣和歐元結算會大大動搖美元在全球的結算貨幣地位,而這又是儲備貨幣的基礎,告誡不成,定瘋狂報復。

14、更要命的是,中國和日本在前段時間竟然簽署貨幣互換協議,日本央行准備購買人民幣債券,並將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過去敵對的經濟大國的貨幣要是互換並迅速規模化的話,對美元的打擊是摧毀性的,美國必須要阻止這種可怕的情況發生,如何阻止?釣魚島!

15、於是一時間釣魚島上空風雲變幻,戰爭一觸即發,兩國的政府都被愛國主義綁架;突然之間日本的金融大臣被自殺,疑點重重。這一切都是為了維護美元的地位,任何阻擋的國家和個人都可能會被自殺。中日戰爭喧囂塵上,美國卻在一邊詭異的笑。這個就是關於釣魚島背后的金融貨幣真相。

16、只要中國繼續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中美之間必然會爆發戰爭,一定會打一場大戰,至於什麼時候打,要看中國政府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速度,至於怎麼打,釣魚島之戰就是預演!

17、任何一種貨幣要想成為國際結算貨幣和儲備貨幣,必須要有強大的經濟和武力作為后盾的,因為貨幣成為國際結算和儲備貨幣,就相當於貨幣殖民主義,可以印鈔購買世界資產,而殖民地都是要靠武力搶奪的,人民幣想要搶奪別人的殖民地,避不開戰爭的。

18、釣魚島:有人問我世界上有沒有貨幣戰爭,可以肯定的答有,貨幣的世界裡充滿戰爭,但掌握世界貨幣的不是羅斯柴爾德家族,任何一家投行,一個家族都控制不了一國乃至世界經濟和貨幣,這個世界最大的貨幣統治者和殖民者是美聯儲,是全球的掠奪者和經濟災難制造者。

19、美國為什麼要發動釣魚島貨幣戰爭?美國和中國可以是一種合作、互利的關系,但這是建立在中國不能動搖美元的世界結算貨幣和儲備貨幣的基礎上的,一旦人民幣國際化威脅到了美元的霸權地位,美國必定會用一切手段來打擊人民幣,包括挑起地區戰爭。

20、釣魚島:為什麼動搖到美元的國際結算和儲備貨幣地位,美國必須會消滅它?因美國經濟結構和社會結構是建立在債務擴張基礎上,美國償還不了這些債務,美國的債務鐘已經說明了一切,只有印鈔還債,一旦世界結算和儲備貨幣地位動搖,美國經濟和社會將崩潰。

21、釣魚島戰爭已經打響,而且驚心動魄。網絡上一片罵政府軟弱無能之聲,但兵者,詭道也,尤其面對美國、日本兩個戰爭狂人,得更詭異,更聰明,做好更周全准備,美元指數跌破80,中國已經在拋售美債美元,貨幣戰爭已經打響,拋售美債是為和日本打仗的必須准備。

看了這文章,比我們發一百張圖片都有用;學會用貨幣的思維考慮問題;建議大家仔細看,必有收獲!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一點腦子也沒有,只會讓別人呼來喚去。

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钓鱼台纷争是难得的和平契机?


我甚少直接评论政治纠纷的原因是从来搞不请一般的七嘴八舌究竟谁是谁非。但很想就钓鱼台的纷争插句嘴。

从最乐观的角度看,今次的钓岛纷争可能是难得的个和平契机。从最悲观之处着眼,则中日眼巴巴被摆上台表演鹬蚌相争。

现在的情势大概是两方面都进退两难。绝大部份中国人的一向共识是日本搞钓鱼台等于冲击底线,不能退让。北京很清楚不能示弱,否则后果不堪。至于日本方面,做了那么多小动作,现在“缩沙” 也有难度。

双方的老百姓都不愿意见到武装冲突。气愤的时候,会觉得日本的军国主义复萌,非打不可。但冷静一想,战后的日本在这方面实在有了基层式的思想变化,现在要发动全民把军国主义死灰复燃,恐怕难度甚大。当然, 日本国内有不少神经佬,绑条白布在额头便以为可以战无不胜,但他们不竟是很小数的大声公而已。而民主政客利用和逢迎大声公,是国际通病。

我尝试幻想现在这个局面如何收场。

日本可以照样买島,但必须同时通过一条“保育法”,宣布钓鱼台五十年内不能有任何形式的发展。这样其实把中日几十年来的默契“正式化”了,增加了法律依据,方便今后约束右翼份子。这不正是日本政府不断强调的购岛原意吗?

中国当然仍然得严厉抗议,宣布整个交易非法和无效。但假如日本政府真的以某种立法形式承诺“不碰”钓鱼台,则可暂且保证现状不变。为了五十年后的交涉打基础,中国也可以作出相应的立法,保育钓鱼台。

这个想法可能有点天真。得看日本是否真的有诚意。

唉,大家是否记得,自越战之后,亚洲基本上相对太平。现在美国再度关注亚太区的福祉,我们要继续安享太平,恐怕没有以前那么简单了。

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Noah’s Flood: A Hydrological Calculation

In (Genesis chapters 6–9) the Patriarch Noah saves himself, his family, and a remnant of all the world's animals when God decides to destroy the world because of evil mankind. God gives Noah detailed instructions, down to the construction material, probably to ensure that the epic penalty won’t be explained away as being merely “symbolic” when future humans become more knowledgeable yet no less superstitious, something that He no doubt had foreseen. 

I wondered about the magnitude of God’s hydrodynamic wrath, so I did a little calculation, and discovered that the biggest mystery in the whole flood thing is the number 40.

“诺亚方舟” 的水文计算

「諾亞方舟」是基督教聖經「創世紀」中的著名故事。話說部分中東人士激怒了上帝,他一怒之下決定把所有生物一次過淹死。為了避免從頭創世的麻煩,他教諾亞一家人造了條一百多米長的方舟,把全世界的生物一對一對的放進去之後,才放水四十晝夜屠殺。

我想進一步瞭解上帝這個「水力懲罰」的實際規模,於是概算了一下他當時淹沒蒼生的用水量,和如此大量的殺人用水最後會退到什麼地方去。從計算過程中,我意外的重大發現是整件「諾亞慘劇」中最令人費解之處,原來是「四十」這個數目字。

就讓我們逐步分析一下吧:

Tuesday 4 September 2012

艺术家的矛盾



周蜜蜜的「文曲譜」 寫得實在精彩,故事中人有血有淚,有愛有恨,充滿人性,呼之欲出,卻完全沒有給人「製造激情」的感覺。「文曲譜」 隨時可以被拍成一部感人的寫實派文藝電影!

書中的主要人物都是從大陸移居香港的藝術家:有畫家詩人,作家導演等等。他們身處萬事以金錢掛帥的文化沙漠小香港,雖然際遇不一,卻都難免有 「事事未盡人意」 的時候。運氣不來的話,甚至要出賣藝術以謀生計,飽受虎落平陽的委屈。雖然自己與故事中人的背景並不相似,卻不知怎的對他們的奮鬥和遭遇很有共鳴。一口氣看完之後,把書放下,心情猶如與一群老友告別,少許依依,暗中祝願。

可能這班人的奮鬥和遭遇,並不局限於身世和地域吧。藝術家的掙扎,往往有股奮不顧身的激情,比較浪漫,令人感動。默默耕耘多年,最後還不是由不明所以的局外人來下斷語?剛剛捱出了一點成績來,已經感覺到時日無多。心一急,正好被奸商利用!

不過想深一層,藝術家嘆息 「知音難遇」,似乎是必然的事。眼看世界,試問哪個年代哪個地方不是庸俗人的天下,玩權弄金者的世界呢?不過矛盾也正正在此:假如一般人都 「懂得藝術」的話,藝術創作便會變得平平無奇,藝術家會變成技工。當然,有天份的可以更上一層樓,另創更新更高的境界。但為了新而新,很多時會適得其反。況且真的成功「升格」之後,又會相對地把大家貶回平庸,將自己再度陷於「知音難尋」的寂寞境界。好矛盾的循環死結!

真正的藝術,注定了永遠要與平庸相對。沒有平凡的襯托,超卓的才華便失去了顯現的平台。曲高和寡,是理所當然。所以曲高的命運,是整輩子絕大部分時間對牛彈琴 「搵兩餐」。而這不是藝術界獨有的問題。任何人要是在某方面的天份或努力超過了最普通的大平均值,都會有對這方面的事情 「看不順眼」的苦惱。古今中外的人類社會,不管在政治理念上吹那一門派的牛,最後都逃不出 「平庸價值」 的專政。


「文曲譜」書中有個 「偽術畫家」 憑著與市井奸商串通造勢的本領,把不知所謂的「作品」拉上天價,把真正的畫家氣個半死。可是這種人比比皆是,充斥著各行各業。騙子把騙人的東西賣給其它騙子,其它騙子再抬價賣給發了橫財急於扮風雅的笨蛋豬玀,無非「名牌效應」的一個嘴臉而已。買賣雙方你情我願,各得其所,通通活該,是暴發戶階層的內部運作。這些人無論有沒有「偽術家」串同,也不會欣賞或支持有分量的創作。他們與藝術根本就扯不上關係,扮風雅也只是扮給自己也看不起的同類看,與真正的藝術家們沒有實質衝突;看不過眼也不妨置之不理,免勞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