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小布什对现代科学的影响超过了伽利略?

在18世纪中叶, 瑞典人 Carl Lennaeus 第一次用“智人”来统称人类,大家都觉得很恰当顺耳,便一直沿用下来。我们自称“智人”,当时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欧洲经过了长期的宗教愚昧,当时已经从漫长的黑暗年代中苏醒过来。一代接一代的伟大思想家和科学家,正为西方的学术传统开花,改变欧洲,改变世界。
由哥白尼到伽利略,由牛顿到爱因斯坦,一代代伟大的智人学者,用他们的脑筋,智慧,勇气,孜孜不倦的研究精神,客观的分析方法,和不屈不挠的探讨精神,将西方科学发展到人类前所未见的高峰。虽然现代科学观跟牛顿定律一样,有不足之处;而科学对人类长远的影响究竟是祸是福,仍然有待时间分晓。不过在正常情况之下,现代科学的威力和所带来的方便,则无容置疑。
伽利略可以说是现代科学之父。他当年冒着被活活烧死的危险,努力证明地球不是如教廷所说的是宇宙中心。他还算幸运,最后只遭到终身软禁。但他寻求真相的无畏精神和客观方式,已经开了智人的窍,燃亮了黑暗愚昧的死角。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连代表上帝的教皇也无法继续把事实扭曲和蒙蔽。
伽利略之后,是几百年的百花齐放,把欧洲科学带到前所未有的巅峰,推动了全世界。直到美国911事件,才正式告一段落。所以说小布什在西方科学历史中的地位超过了伽利略,也不为过。负责诺贝尔奖的老人家们,反正连好战的奥巴马也颁了个和平奖,那么也应该考累颁个物理奖给布什,以示对美国特别的公平。
我为何有此说法呢?
婆娑世界的“智人”,目睹 911三座高楼垂直倒塌,完全违反自然定律,竟然可以继续相信华盛顿的官方解释。除了美国有一千五百多个科学家和工程师仍然拒绝改变科学来迁就官方胡言之外,大部分人可以面不改容地相信太阳围着地球公转。人家白宫都这样说,还会假?不少有识之士,还放弃了几百年的西方学术传统,胡说八道的乱扯一通,找很多完全站不住脚的谬论来支持官方言论。这也难怪。伽利略的年代,绝大部分的知识分子,也是千方百计的证明地球是宇宙中心。不过他们当时还没有自称 “智人” 哦!
911 技术上的大量疑点,已经有很多人用浅易明白的科学文字分析得很清楚;我便不浪费时间再在这里重复了。有兴趣的人,可以上网浏览。www.911truth.org 我觉得比较全面,是埋手的好地方。
我倒想讲讲几个与科学没有直接关系的 911 现象:
1。 既然两座现代摩天大楼差不多同一时间,以同一个模样垂直倒塌,丝毫没有倾斜,骚扰邻居,效果可以说十分意外,但比较令人满意。既然无意中发现这个现象,我们可否在现代化实验室里再加以了解和分析呢?因为掌握了这个技术,将来拆卸巨大建筑物的时候,可以大派用场。只不过两箱飞机油,漏出来随便燃烧,便可以干手净脚地拆掉两大栋房子。这种技术,掌握了可以立即上市发财。
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人研究呢?美国的学者们都没有了好奇心吗?
2。 可能大厦的倒塌,还有其它万中无一的偶然巧合所造成。但两栋一起碰上这万中无一的巧合,也可以说是机会率统计学上一件可圈可点的大怪事。算啦,见怪不怪。
但倒塌的不是两栋哦还有世贸第七楼,没有给飞机撞上,只不过在旁边看热闹,也一样以垂直方式塌了下来。怪吗?根据调查,百分之八十五的美国人都不清楚有第三栋楼房倒塌的历史了,可见自由传媒的合作态度,其实十分重要。
罗马教廷 — 不对不对,是华盛顿白宫 — 解释说“第七楼”是由于惹了火上身,所以也塌了。呃,一栋现代楼房由于火灾而垂直倒塌,是人类懂得建造多层房屋以来的第一次。美国是先进国家,科学发达,难道没有一家工学研究院对这个史无前例的现象存有半点的学术好奇,决心研究研究?
3。 好!不再那么土了。二十一世纪了,不要再罗嗦牛顿定律啦。忘记爱因斯坦吧。让我们从不科学的人文角度看看911所带出的社会问题吧。
纽约的三座摩登大楼,同一天烧不了几个小时便意想不到地倒了。据说是设计上的问题。美国的结构设计,完来有这么大的一个“漏洞”, 事后有没有彻底反省,以防止事故重演呢?美国人最爱诉讼,有没有追究设计责任呢?全美国还有不少其它建筑物的设计,与世贸类似。看到了第七栋火烧几小时便倒塌的惨剧之后,有没有作出相应的检讨和加固手段呢?十年了,纽约的建筑条例有没有作出改善和修订呢?美国式的结构设计,是否仍然可以安全负责地输出到世界上其它的国家呢?
中国农村的“豆腐渣”工程,当然顶不住大地震。但烧它个一天半日,肯定不会整座垂直倒塌。是否证明技术上已经超过了美国的摩天大厦呢?
西方科学领导了人类几个世纪的发展的原因,并非单单几条公式和定律,而是它经过了长期宗教压逼所磨练出来的求知精神和不妥协的客观求证态度。这种一度令西方文化攀上历史高峰的学术态度,似乎因世贸大楼的倒塌而被逼严重倒退。所以布什对西方科学的影响,有可能比伽利略,牛顿,和爱因斯坦的都深远。

Bush has surpassed Galileo in Western Science? http://guo-du.blogspot.hk/2011/10/bush-has-surpassed-galileo-in-western.html



No comments: